我竟然从《爱就一个字》这首歌里听出了双道长契合感,你还不如给我一刀,真是虐哭。
附带歌词和我自己脑中补充的画面。


拨开天空的乌云
像蓝丝绒一样美丽
(---宋岚凶尸恢复了理智,视线越过温宁肩头看到晨曦天际的蓝色)

我为你翻山越岭
却无心看风景
(---多年前复明后寻找晓星尘的三年浮现在脑海中)

我想你 身不由己
每个念头有新的梦境
(---少年时两人坐于廊下,畅谈创立门派的梦想)

但愿你没忘记
我永远保护你
不管风雨的打击 全心全意
(---两人在除魔时并肩作战,互相信赖,宋岚挡住晓星尘后背的危险)

两个人相互辉映
光芒胜过夜晚繁星
(---初次夜猎,回忆里一鸣惊人的功绩和对方月下的笑容)

我为你翻山越岭
却无心看风景
(---画面从回忆切回现实,黯淡的天色下,宋岚凶尸拖着受伤的身体,一步步蹒跚地走向存放晓星尘尸体的义庄)

我想你 鼓足勇气
凭爱的地图散播讯息
(---破败的义庄多年前的样子浮现在眼前,那时以为自己终于要见到星尘了,近乡情怯的心情让脚步有些犹豫)

但愿你没忘记
我永远保护你
从此不必再流浪找寻
(---被扰乱心神后割了舌,回头看到晓星尘后,眼中流露出痛苦和懊悔,无声无息的倒了下去)

爱就一个字
我只说一次
你知道我只会用行动表示
(---“负霜华,行世路,一同星尘,除魔歼邪。”
“待他醒来,说对不起,错不在你。”)

承诺一辈子
守住了坚持
付出永远不会太迟
(---面对着晓星尘的尸体,再次想到自己那句“从此不必再见”,没了懊悔的力气,只是用自己冰冷的手去抚摸对方同样冰冷的脸颊)

爱就一个字
我只说一次
恐怕听见的人勾起了相思
(---寻找晓星尘的路上偶尔迷茫的神色,却又低头赶路,四处打听他的消息)

任时光飞逝 搜索你的影子
让你幸福我愿意试
(---接过锁灵囊,珍惜的贴身存放)

两个人相互辉映
光芒胜过夜晚繁星
(---一个人落寞的游走江湖,携带着那锁灵囊,日夜兼程,助百姓除妖——“一同星尘,除魔歼邪。”)

我为你翻山越岭
却无心看风景
(---四处寻觅他的魂魄碎片,将他捧在手心运作真气,助他安养魂魄)

我想你 鼓足勇气
凭爱的地图散播讯息
(---遥遥无期的等待他重归于世,每日擦拭着他留下的霜华)

但愿你没忘记
我永远保护你
从此不必再流浪找寻
(---被控制的时候只能亲眼看着他因被告知杀死无辜者、杀死挚友而愧疚崩溃,看着他血泪满面,自刎于剑下)

爱就一个字
我只说一次
你知道我只会用行动表示
(---早已在旅途中忘了言语,四处寻觅重塑肉身所需的珍贵药草)

承诺一辈子
守住了坚持
付出永远不会太迟
(---终于得见他再次睁开双眼,在他手心一遍一遍的写下“对不起,错不在你”,看到他久违的笑容)

爱就一个字
我只说一次
恐怕听见的人勾起了相思
(---不过一梦,醒来时除了锁灵囊,身边唯有荒凉的景象,抚摸着霜华剑,披星戴月的启程)

任时光飞逝 搜索你的影子
让你幸福我愿意试
(---日复一日,仿佛赎罪一样奔波)

爱就一个字
我只说一次
你知道我只会用行动表示
(---终有一日……会让你重归尘世。)

承诺一辈子
守住了坚持
付出永远不会太迟
(---靠坐在树下,怀抱着锁灵囊睡着,将鼻梁贴着那小小的希望,仿佛他就在身边)

爱就一个字
我只说一次
恐怕听见的人勾起了相思
(---梦中两人切磋剑法,笑语依然)

任时光飞逝 搜索你的影子
让你幸福是我一生在乎的事
(---醒来时只见一双熟悉的眼,一个久违的人,一声“子琛”,百年的努力和坚持后,晓星尘重归于世)


要是我会画画就好了,这样就能做个手书了,哎。

评论(6)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