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中心)后来 [一]

*皓中心不是指大家都爱刘皓,仅仅是表示在写刘皓的故事

*目前cp向不定,我本人也不知会是什么cp走向^ ^

*本章出场角色会打tag,比较有cp感的剧情会打cptag^ ^

*结局分多线,一定会有的两个结局是叶皓和昊皓

————————————————————————————

对于一个做过错事的人来说,过去待过的地方总能让他回忆起以前那些不太愉快的事来,做错事就算了,居然还这么狼狈的惨败,每次刘皓想起以前在嘉世的日子,总是又愧又恼,也冲淡了他对H市的那点思乡情。因此,就算连续几年不回H市,对于他来说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其实也不单纯是因为之前的事,还有一小部分原因是呼啸战队的配合也确实存在不小的漏洞,第十赛季过后,刘皓在安抚了唐昊的情绪后再全队面前主持了复盘分析,看着看着录像便皱起眉头。

呼啸战队每一个人的失误率都不高,除了唐昊之外也都不是什么年轻的职业选手,唐昊更是打得干脆利落,除了阵型和战术之外,手法上挑不出什么错处来。自己平时发挥得还不错,只有碰上兴欣时才失误连连。每当看到这种尴尬的时刻,刘皓都会低下头假装喝水,躲过唐昊怨愤的视线。

就算唐昊不打断录像播放开口训斥,全队人也都能感受到锐利的视线像刀一样刮到身上,简直让人不寒而栗。没有二次打进季后赛对于唐昊来说是个不小的挫折,刘皓也能理解他的心情,但也无暇顾及这些了,当务之急自然是找出失败的原因,然后在下个赛季打进季后赛,赶紧把那些非议压下去,这一回刘皓可没打算做些什么,只想埋头打打比赛,尽职尽责的当好副队长而已。

录像中,郭阳和他配合得倒是顺风顺水,可剩下几个人的战术简直和唐昊如出一辙——进攻,再进攻,不留任何退路,让人足以一眼看穿。也许第一次面对这样的猛攻会心里发怵,猝不及防的被打散阵型,然而这一次所有的队伍都已经做好了针对性的训练,采用这么简单直白的策略再次打入季后赛,除非所有人都有操作上的巨大进步才能做到,而这在短期内是不可能的。

“队长,从录像上看,我们的配合存在一定的问题。”刘皓硬着头皮开口了,“如果强硬的突进不能在一开始将对面的阵型打散,急追猛打容易暴露自身的破绽,导致治疗被针对……对于耐压较强的队伍,咱们应该多制定几种策略,到时候您一指挥,我们就知道该怎么配合,您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怎么样?你们一个个的都那么多失误,还问我觉得怎么样?”唐昊瞪圆了眼睛,一掌拍在桌子上,直直看向刘皓,“你还好意思说配合的问题,都是你给我找事,在场上的时候打什么字——”

原本还带着笑,听了这句话,刘皓的面色有些发白,却还是拍了拍郭阳拽住他袖子的手,深呼吸了一下,重新又带上了笑意维持和缓的语气:“队长,我是真觉得您打得不错,平时竞技场里遇见精彩操作还打一句666,习惯了,何况我也没影响操作。我和叶修的事您也知道,他对我有意见是我活该,队长要是也受他场上的垃圾话影响,对我有意见,我……反正也就是这样的人。”

根本不想这么难看的提前甩手离开,只是刘皓感觉到眼角越来越烫,声音也快要变调了,一个大老爷们儿在一群大老爷们儿面前哭出来,刘皓丢不起这个人。

在外面这么久,他突然有点想家。

尽管知道家是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屋子,但也足够做壁垒来保护自己,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

就算是这样开始的夏休期,刘皓也不想回去,他知道叶修就住在兴欣网吧旁边的社区里,和自己的房子只有一街之隔。H市的每个场景都填满了回忆,这原本应该是他最喜欢的家乡……刘皓回到宿舍,连灯都没开,将头埋进被子里,说来也怪,一个人的时候,反而不想哭。说到底,自从做了那些事之后,便像是走进了一个死循环一样,似乎被什么追赶,一步一步踏得惊恐又绵软无力,最终迎来逃不开的惨败。

刘皓轻笑了一声,摇了摇头。痛骂叶修时在心底嘲笑自己的逃避,痛骂自己时却觉得痛苦又痛快,就算回头,一切都不能重来,即使想走回正确的方向重新开始,也不再有人愿意接纳——也不能怨怪任何人,从一开始,起歪心思的、做错事的,都是自己,没有指望得到原谅,但只是这样过的每一秒,都实在太过寂寞。

比起被那样的目光看着,刘皓宁可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可是,这三任队长,都不愿意去面对媒体的镁光灯,所以,每一次赛后,他都会被迫出现在众人的面前……

门被人推开了,刘皓也没什么心思去看是谁走了进来,他虽然没在哭,但看上去也没那么好,把头埋进被子里装睡才是最好的选择。

终于,那人走了。

刘皓舒了一口气,如果是郭阳,早就知道自己这个习惯,肯定开口劝了,赵禹哲才没有那么好心过来看一眼,至于阮永彬和林枫……会是他们俩里的哪一个呢?

支撑着坐起身之后抹了一把脸,刘皓抬手揉了揉额角,将电脑打开,对着订票网站的界面犹豫不决,最终还是关掉页面,打开了一个文档,开始试着分析呼啸对每个战队应该采取的战术。

刘皓没有那么爱呼啸,也不那么爱曾经的嘉世,他甚至也不那么爱荣耀,只是停留在喜欢的层面。

只是,他想做个真正为队伍考虑的副队长。

就算没有人信。

 

开始写的时候,天色才刚刚变暗,写完时已是午夜,刘皓把文档发到唐昊的邮箱里,有些疲惫的伸展了一下身体,却难得觉得轻松。

做完这一切之后,刘皓才听到走廊里的脚步声,他皱起眉头,起身刚想走到门口把门锁上,门却一下子被踹开了。

“不是给你发短信让你醒了就回消息吗?”唐昊一把攥住了刘皓的手腕,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刘皓。

“不好意思,队长,我没看手机,您找我什么事?”

唐昊顿了顿,有些别扭的开口了:“刚才我不该提那个,我来看你的时候你睡着了,现在过来和你道个歉。”

“队长太客气了,我已经习惯了。您要是有时间的话,看一下我发过去的东西行不行,今天太晚了,您早点回去休息吧。”

刘皓面上带着笑,语气也是小心翼翼,眼中却带了些自嘲,自顾自的关掉了电脑,只做出一副要睡觉了的样子。

唐昊沉默了下来,似乎想说点什么,见他这样也不好多待,最终还是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刘皓也没太在意。他也知道,唐昊和他,是完全不一样的两种人。

唐昊厌恶他事故的圆滑,他羡慕唐昊无忧的直率。

并不是两看生厌,至少刘皓不讨厌唐昊,不过这样好像更可悲。

 

虽然住着的地方只隔了一面墙,但刘皓和唐昊最多的交流还是在邮件里。对于刘皓的分析和部署,唐昊基本上是认可的,又在原文档上修改了一些细节,增加了一部分面对特殊情况的针对训练,再次发给刘皓来制定训练计划。刘皓分析过每个人的特点之后,制定了更加有针对性的训练表,将最终版本上传附件,在邮件里敲了一句“队长您把这个发到咱们战队的qq群里吧”之后发给了唐昊。

唐昊回得很快,标题里只有四个字。

“你自己发。”

刘皓看了一眼发回来的文件改动日期后点开察看,发现文档的开头被唐昊加了一行小字。

 

呼啸战队第十一赛季战略及训练计划刘皓

 

刘皓轻笑一声,敲了几下键盘,把唐昊的名字加在自己的前面,保存后发送到了呼啸的群里。看着战队群里一片对唐昊的赞许,刘皓抬手揉了揉太阳穴,舒了一口气。

唐昊就是这样的性子,被人顺毛就舒服,他心情好了,什么事都好办了。

 

唐昊:

刘皓写的,我改了改而已

 

一句话甩到群里,场面也有些尴尬,安静了几分钟之后,刘皓想敲几个字活跃一下气氛,却听到了敲门的声音。

唐昊敲门从来不是为了请示能不能进来,仅仅是为了告知一句“我要进来了”而已。

“你没必要做这种多余的事。”

“队长,您也没必要做这样的事。”

刘皓连头都没回,语气却是一如既往的恭敬,打了一行字发了出去,唐昊走到他身边,手扶在刘皓的椅背上,看着电脑屏幕上的那行字,手指渐渐攥紧。

 

刘皓:

是队长改得好。

 

有的时候唐昊真的想狠狠地揍刘皓一顿,把他按住,掏出他脑中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扔进炉子里烧了,他当然知道刘皓在想什么,他也查过刘皓的底细,以前刘皓做得确实不够干净,只凭借拼凑出的细节就能理出他以前经历了什么,又做了些什么事。

唐昊有些暴躁的抓着自己的头发,他就像是站在一个干干净净的平台上,就这么看着刘皓在没有出口的迷宫里兜圈子,最要命的是,偶尔刘皓抬头看他时,眼中的半是羡慕,又半是自嘲,他眼底的平静,看着像是认命的绝望,让唐昊心里越发不安。他不过就是比自己大上几岁而已,凭什么就觉得人生已成定局,无可奈何?

过去的事,谁都不能改变,不过如果要走回正确的方向,就堂堂正正的回来。

“你的意思是我作为队长都没资格管你吗?刘皓,你以前干了什么我管不着,现在你是在呼啸,是我的副队,就要听我的——你干的事儿别推到我身上,就算是好事,不是我做的我也不认。你战术不错,经验也丰富,呼啸这方面就交给你,安排训练也你负责,做了副队长,这点权利你还是应该有的。”

“……”

“别把我当小孩儿哄,比我大三岁了不起?”

听着唐昊用这副皱眉拍桌的表情说出这种话,刘皓本来有点心酸,听到后面却笑了起来。

“好,队长,我知道了。”

唐昊不再冷着脸,却还是不依不饶的用刘皓的键盘敲了几行字发了上去。

 

刘皓:

都我写的,到时候按照这个训练,下赛季的冠军一定是呼啸

郭阳:

……皓哥你被盗号了吧?

赵禹哲:

训练的事还是听唐队的比较好吧

 

唐昊拿着手机摁了几下,在群里冒泡了。

 

唐昊:

我说的,听他的

阮永彬:

我看了一眼,刘副队的训练计划很详细……夏休期结束就按照这个练吧,靠谱

 

唐昊满意的看着电脑屏幕上大家的附和,随手搜刮走了刘皓放在桌上的芒果味硬糖,心情不错的回去了。

也没有那么难。刘皓回头看着被唐昊轻轻关上的门,又看了看空空如也的糖盒,突然觉得在这宿舍住着也没有那么艰难了。

刘皓在呼啸的日子,也没有那么难了,到底唐昊还是接纳了他,虽然他也知道,现在这种相处得方式,下次见面也难免不自在,但也比之前那种僵局好很多了。

 

季后赛之后,国家队的人员名单定了下来,刘皓也终于舒了口气,虽然夏休期已经过了两个月,他还是定了回H市的票,想回家安安稳稳待上一个月再回来。刘皓想,若是错过了这个机会,之后回去就都可能会碰见叶修,趁这个时候回去歇口气也好,不必担心遇到叶修这种尴尬。在呼啸的宿舍里住着,虽然现在唐昊不怎么排斥自己,偶尔也会在网上约着练练手,然而在走廊里和唐昊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却尴尬得要命。

夏休期不必请假,但刘皓拖着箱子到门口打车时,恰巧碰到了和赵禹哲他们一起出去撸串回来的唐昊。

“你这是要回家?”

“是啊,队长,今天的车。”

唐昊愣了一下,故作无事的摆了摆手,从他身边走了过去:“回家好啊,一路顺风。”

“嗯,世邀赛集训,队长也加油。”

刘皓尴尬的补了一句,坐上车让司机赶紧开走,低头摆弄着手机,打开五期生的qq群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们闲聊,周泽楷一如既往的潜着水,方锐也照常十分活跃。

 

方锐:

刘皓!你总算出现了!

方锐:

等你俩月了也不回H市,我还等着你请我吃饭呢

方锐:

结果都要走了你才回来???

方锐:

还正好定的出发之后第二天回来的票???

方锐:

说吧,你是不是故意躲着我,打算赖了这顿?

方锐:

想得美呢你,回来之后我要吃顿好的

方锐:

你可别定太早回去的票


评论(18)
热度(1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