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药(中)【柳清歌x岳清源】

柳清歌和岳清源一前一后的走了一会儿,穿过一层水波一样的禁制,这才算是进入了这魔界禁地冰枫林,若方才还是略微能感觉到一丝冷意,现下里便是真气护体也能察觉到的极寒,柳清歌不动声色的用手扶上岳清源的肩头,探查了一会儿,确定他的身体没有受到这种极寒的影响后,才放下了手。他拔出乘鸾,打算携岳清源一同乘剑,前往仙草所在的地方,却被岳清源轻轻牵住了衣袖。

 

“柳师弟,且慢。这魔界禁地一片死寂,且没有任何擅长飞行魔物生存的踪迹,我们二人徒步过去,可能更为保险一些。”

 

那魔界草药生在冰枫林的尽头,虽说御剑前去会更加快捷,但林中不知设有什么魔界禁制,不要说擅长飞行的妖怪,就连一只飞鸟也无,宁静之下暗藏杀机。岳清源在柳清歌细心检查他身体状况时,先是对他有几分歉意和感谢的微笑了一下,随即谨慎的闭目感知周围的状况,也知晓了这冰枫林暗藏的凶险,自然不会让柳清歌去冒险。柳清歌环顾四周,见情形果真与岳清源所说无二,便点了点头,两人一同沿着冰枫树的间隙前进寻找。

 

殊不知,世间无巧不成书,两人正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寻找路径,也未曾注意到冰枫树枝叶间的一双眼睛,惊讶而又喜悦的目光追随着此时无知无觉的两个人,那目光实在太过热烈,却在岳清源回头察看的瞬间又隐匿消失在树叶间,只留下一阵极似树叶被风吹过而发出的沙沙声。

 

“掌门师兄?”柳清歌探询的看向他,疑惑于他脚步的停滞。

 

岳清源犹豫了一下,收回了视线,安抚的露出笑容让他放心些,再次转身踏出了一步:“无妨,我们继续走吧。”

 

魔界的天色渐渐暗下来时,岳清源寻了一棵稍微粗壮些的冰枫树,两人靠坐在树边避风烤火,幸而修士所习惯使用的、以真气为引的火苗不似普通的火那样脆弱,否则早就在这极寒的环境下熄灭了。岳清源封闭自身灵脉准备歇息时,柳清歌坐在他的对面,目光越过温暖的火光,见岳清源低下头,缩着身子一副不适的样子,思及此处的温度,站起身来走到他的旁边蹲下来。

 

“柳师弟,可否借我一件外裳?”

 

岳清源在封闭灵脉后,便觉得身上的热度迅速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彻骨的冰寒,面色苍白,唇上的血色褪去,却不想太让对方担心,额外给他添了麻烦,只想勉强熬过这一夜,听得脚步声靠近也知无法隐瞒,抬起头看向他询问。柳清歌见他面色不好,心头的火一下子蹿了上来,皱着眉捉过他的手腕,让自身的真气在两人体内循环。

 

“掌门师兄何必总是勉强自身,铤而走险?”

 

“……多谢师弟了。”

 

岳清源未曾料到他会有这般拆穿的举动,略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一人的真气用作两人的循环,难免有些不够。只是出发时唯有岳清源带了件厚实一些的披风,柳清歌的外裳较之薄了不止一点半点,这样一番变故下来,倒是柳清歌会觉得更冷些。思来想去,岳清源解开了披风的系带,将披风披在柳清歌的身上,正打算将系带重新系好,却被柳清歌阻止。

 

“掌门师兄,情况紧急,又何须拘礼,一同围着这披风也暖和一些。”柳清歌说出这话后,似乎是想证明这样做确实暖和一样,盘腿坐下,让岳清源坐在自己的双腿之间,围好披风调整了一下角度,却发觉这样的姿势没法让岳清源靠在身后的树上,便坦然道,“师兄靠着我睡就好。”

 

这样的姿势确实对于师兄弟有些奇怪,但岳清源见柳清歌这样坦荡的态度,在这种特殊环境下也不想给他再添麻烦,背对着他应允道:“这样的确更暖和一些,便按照柳师弟的安排来吧。”

 

确实,两个人走了一天也都感到了疲惫,一旦安稳下来,身子自然而然的开始放松。柳清歌察觉到这样的角度握着岳清源的手腕可能会让他不太舒服,因此便自然的环住他的腰,对于两人来说,隔着一层衣物循环真气也不算增加了难度,岳清源的头枕在柳清歌的左肩前,不一会儿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柳清歌却睡得不那么安稳,闭上眼不知过了多久,怀中的重量变轻,猛地睁开眼,却发现自己置身于穹顶峰广场中。

 

梦魔?

 

柳清歌本能的去摸自己的佩剑,却发觉自己的身形透明,面前的场景格外熟悉——或者说,自己此时是置身事外,看着曾经历过的事。

 

前任掌门的声音从广场中央传来,这一位掌门对每月的训话极为重视,每逢训话,各峰弟子需到齐不说,首徒们还要并肩站在众人的前方,以示十二峰齐力一心。

 

此时显然清静峰首徒之位空着,站在穹顶峰首徒岳清源身边的,正是刚刚以一战百、得百战峰峰主赞许而成为首徒的柳清歌。刚满十四岁便成为首徒的柳清歌尚有些稚嫩,手时不时摸一摸乘鸾的剑柄,似乎是在期待些什么,果然,掌门刚刚宣布训话结束,他持乘鸾便一步上前拦在了岳清源的身前,俊俏的一双眼直直看向岳清源,热切而豪迈的开口请战。

 

“百战峰柳清歌,请同岳师兄一战。”

 

岳清源有几分担忧的侧头看向还未离去的掌门,却见他站定身形点了点头,方才拔剑一笑,点头道。

 

“今日一战,也请清歌赐教了。”

 

各峰弟子虽然想看一看热闹,却也都识趣的让出一片空地,让两人战个酣畅,柳清歌在一边瞧着少年时期的自己同那时意气风发的岳清源间的比试,神色一动,早就知道这场比试的输赢,他便不再去细看乘鸾与玄肃间的较量,目光定在了岳清源略有几分少年神情的面庞上,稍稍愣住。

 

自从掌门师兄走火入魔后,再也未曾见过这样的他了。在灵犀洞中见到的掌门师兄苍白而消沉,一双眼无神的盯着灵犀洞的洞口,却因为禁制而无法离开。在出灵犀洞之后,他便是一副温和出世的模样,似乎一点都不在意自己再也无法拔剑,安静的坐在众人中央的尊位上,所有的负面情绪都不露痕迹。少时的事过去得太久,已经久到柳清歌再次看到这样的岳清源时会怔愣片刻,才回想起掌门师兄年少时也曾一腔热血,秉剑而战。

 

在柳清歌思及往事之时,广场上的两人胜负已分,年纪尚轻的柳清歌急攻猛打,而岳清源则气定神闲的格挡借力,借了灵力之便迎上乘鸾,看到自己的师弟身形趔趄、连退几步的模样,岳清源连忙收了剑伸手去扶,替他拂去袖面上方才受灵气激荡、扬起而沾染的灰尘,出言赞许,眼中尽是关切。

 

“清歌天资聪颖,根骨甚佳,望清歌谨记,修行之事点到为止便可,切不可勉强自身,铤而走险,以致走火入魔。”

 

春光正好,万里晴空,前任掌门和自己的师父几步走来,上前鼓励了这两人几句,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

 

站在一边的柳清歌在听得岳清源这句话时,只觉得面前的景象扭曲偏转,用手扶住身边的物事,却发觉那是刻着深深印痕的石壁,分明是灵犀洞中的模样。

 

“你说过,修行之事点到为止便可,切不可勉强自身,铤而走险。”

 

背对着柳清歌的少年分明就是他自己,清冷的声音在灵溪洞中回荡,少年面前的玉台上躺着的,便是被捆仙索所束缚,已被掌门废去一身筋骨灵脉,此时昏迷不醒的岳清源。“柳清歌”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似乎有什么事情想要追问,却又碍于岳清源正昏睡着,终究没有说出口,转头离去。站在他身后的柳清歌在他离去之后上前几步,低头看向岳清源那无甚血色的面庞。

 

“柳师弟?”

 

柳清歌听得岳清源的一声唤,才从梦中脱身,睁眼时天已大亮,岳清源被他紧紧揽着,因此还未来得及从他怀中起身,见他转醒,这才温和的笑了起来:“方才见你面色不好,蹙着眉,可是做了噩梦?”

 

柳清歌定定的看着面前虽笑着,脸色却也不太好的人,松开搂着他的手臂,郑重地开口询问:“掌门师兄,你是不是也做了些什么梦?”

 

岳清源的肩头一僵,随即叹息一声,打算将此事含糊过去:“的确梦到了些不祥之事,幸好只是梦而已。”

 

“掌门师兄,昨夜恐有梦魔作祟。就算是不祥之梦,也不必向我隐瞒。”柳清歌心内隐隐不安,赶忙追问一句。

 

岳清源却沉默半晌,终究无法开口,眉目中隐隐含了些愧疚,起身道:“柳师弟不必担忧,这梦,实是我……不忍再提的。”

 

柳清歌见他执意,也便没有继续追问下去,助他冲开了灵脉后,两个人便继续向冰枫林的深处前进。虽是如此,两人却都感到这一路上的气氛与昨日不同,岳清源总觉得柳清歌想要出言询问些什么,柳清歌却觉得岳清源的目光一直追随着自己,隐约透出些担忧和愧疚。

 

“柳师弟昨晚梦到了什么?”

 

终究是岳清源先开口了,他本就走在柳清歌的前面,此时放慢脚步,回头询问,带了几分探寻之意。柳清歌启唇想要问询他当日走火入魔的原因,心底却升腾起一阵焦躁,怜惜与被蒙在鼓里的不甘随着那个梦一起被回忆了起来,语气中不由得有些艰涩。

 

“掌门师兄并非急功近利之人,当日明知可能走火入魔,为何铤而走险?”

 

多年前在灵犀洞中看望时便早就想问,却一次次因为面前的岳清源过于虚弱而不曾提及,待到岳清源出了灵犀洞,又是百战峰弟子因仙盟大会统一修行闭关的几年,在仙盟大会上一举夺魁后的庆功宴上,柳清歌才注意到,师兄从山下带回了一个刻薄的人,让那人暂时宿在他的侧屋,又急匆匆的御剑奔波,为那人安排入清静峰,无微不至。

 

柳清歌同那沈九两看生厌,觉得这人心术不正,手段也颇为下流,偏偏岳清源待他极好,纵是被那人尖酸的讽刺,也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依旧把他捧在手里的护着,尽是纵容。沈九的灵根上佳,只过了数年,便成了清静峰的首徒沈清秋,每逢掌门训话时立在岳清源的身边,柳清歌看着沈清秋对师兄如沐春风的关怀嗤之以鼻,心中的厌恶又多了几分。只是,清静峰峰主也曾叹惋他来得太晚,损了灵根,沈清秋本人也最是忌讳别人提起这事,柳清歌对他厌烦,自然也会在他对自己诅咒谩骂的时候,对他那痛处踩上一脚。

 

每次把沈清秋气得跳脚,柳清歌甩手离去,心里也清楚掌门师兄会留在沈清秋身边,承下他的一腔怒火,只是,他觉得自己再也没有立场去管岳清源的事了。他们二人这样亲密,自己横插一脚进去岂不多管闲事?柳清歌也并非多事的人,这个问题便埋在心里许多年,不曾再想知道,也不曾问出口。

 

只是这个梦境,仿佛穿过了多年岁月,将那当年满腔的不甘和疼惜带回柳清歌的心底,让多年前压抑下去的感情,被锋利的钩子扯出。多年过去,自己早就和那变得不那么尖刻的沈清秋握手言和,却依旧在心底里执着于这个问题的答案。

 

岳清源听闻他这样问起,有些惊讶的愣了一下,神色却终归于平静,平缓道:“急于救一人出水深火热之中,失了分寸,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仅此而已。”

 

冰枫林中的死寂中突然传出了一阵清晰的笛音,柳清歌不便继续询问下去,警惕的立在原地。枫叶夹杂着冰碴,仿佛利刃一样从四面八方向两人袭来,柳清歌欲拔剑迎战,岳清源却伸手牵住他的手腕,挥袖反手爆开灵力,只听清脆的声音齐齐炸开,周围雪地上一层红艳的碎屑,杀气褪尽后别有一番风情。那笛声停了,岳清源便轻笑着,温和地朗声道:“我二人为寻药入禁地,寻到草药便离去,若是不慎冒犯,便在此赔罪了。”



——————

还没写完!但是答应了要八点更新,现在要去打本!!!

到时候再补更一发吧

评论(23)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茗 | Powered by LOFTER